《花錢買快樂》短篇完

 

※彥照
※短篇,可能可能有後續開展吧(?)



  「快樂果然是能用錢買到的啊!」


  我妻善照躺在床上,心滿意足地看著手中的寫真集,嘴角揚起一抹色瞇瞇的詭笑。


  花錢買快樂,這是他每次一拿到零用錢就做的事,與精打細算的姊姊燈子相比,他沒甚麼金錢觀念,右手進、左手出,然後雙手捧著一本美女滿載的寫真集,遮遮掩掩地回家後,開始「快樂」一番。


  十七歲青少年的快樂,就是如此樸實無華。善照在心底感嘆著,他悠哉地起身,先檢查房門是否上鎖,基本上這動作不太必要,因為今天爸媽都出門了,燈子也跟彼方相約去餐館吃飯(善照目前被該餐館老闆列為拒絕往來戶),沒有人會來打擾他。


  不過,善照還是謹慎地將房門落鎖,以防萬一嘛!他愉快地轉身,準備也將窗戶關上、窗簾拉上,卻不期然地看到一位赤髮少年正好端端地坐在窗邊,嚇得失聲尖叫,心臟差點停止。


  「炭彥你就不能從大門進來嗎——!!!!!」


  「可是這樣比較快。」炭彥理所當然地道,「一路從我家公寓跳過幾層屋頂,直線衝刺就到善照的房間了,不用按門鈴,也省了進屋後要走的樓梯。」


  「哇,還真的比較省事呢——個頭啦!」善照暴怒,「只是按個門鈴倒是給我好好按啊!是要懶到甚麼程度啊你!」


  「好吧,既然善照如此堅持……」炭彥眨了眨無辜的眸,乖乖地敲了敲窗,「午安,請問我能進來嗎?」


  「我真的很想把你從二樓踹下去。」善照面無表情地道,「隨便你啦!任性的傢伙。」


  「謝囉,那就打擾了。」


  炭彥有禮貌地微笑說道,進到房間前,先把慢跑鞋脫了,拎在手上,並拿出了一個袋子,把鞋子裝進去,過程中還注意著是否有泥屑掉在地板,並把窗戶關好,窗簾也拉上了。


  善照把這一切都看在眼底,頓時覺得好氣又好笑,該稱讚炭彥做事細膩嗎?但細膩的人應該不會選擇從窗戶叨擾人。


  「隨便坐吧。」善照把寫真集隨手擱在一旁,慵懶地坐到床沿,「所以,你找我有甚麼事?」


  炭彥看了眼善照擺在一邊的寫真集,抓抓亂翹的赤髮。


  「善照,你又把零用錢拿去買寫真集了?」


  「是啊!因為這是我的快樂泉源嘛!」善照笑得曖昧,「花錢買快樂囉!你要看的話,我也是能稍微讓你看一眼啦!別跟我姊說就是了——」


  「不用,那不是我的快樂泉源。」炭彥一點都不留面子地拒絕。


  「呿,算了,炭彥你年紀還小,大概也不懂大人的快樂。」善照哼道,「你大概都拿零用錢去買遊戲吧?還是漫畫?不不不,以你這愛睡的個性……難道說你買枕頭?」


  「我上一次是把零用錢買枕頭沒錯。」炭彥從口袋掏出幾張紙幣,「但這次,我不想買枕頭。」


  「哦?那你要買甚麼?毯子?買甚麼都好啦,看到喜歡就買下來,別省!」善照繼續宣揚「為愛揮霍」的金錢觀。


  「我懂,我也這麼認為。」炭彥微笑點頭,並將零用錢一股腦地塞給善照。


  善照一愣, 不懂炭彥為什麼要把錢都給他,難道是要他幫忙買寫真集嗎?可是炭彥剛剛才說對寫真集沒興趣,那表情也是坦蕩蕩的,而且炭彥從不說謊,也不懂客氣,不管是多我行我素都說得出口——


  「你為什麼要把錢給我?」百思不得其解的善照,困惑問道。


  「沒為什麼。」炭彥打了個呵欠,兀自鑽到善照疊好的被窩裡,舒服地窩在裡頭,「請幫我存起來吧,將來我們用得到。」


  「嗄?自己存啦!給我幹麼!」


  「這種快樂就要兩個人一起……呼噓……嘶……」


  「喂!你這傢伙又說睡就睡!這是我的床耶!」


  善照氣得跳腳,就要發狠往那顆任性腦袋捶出個腫包,但看炭彥已經睡沉了,原本打算施以暴力的手,最後只報復性地捏了捏炭彥的臉頰。


  「……不知道在想甚麼的臭小鬼。」


  善照嘀咕,認命地從抽屜裡拿出從來沒用過的存錢小豬桶,把炭彥給他的錢存進去。


  

--



留言

熱門文章